郭侯誰來選 王鴻薇喊整合:人選不一定要國民黨

林琬瑜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2024到底要派誰出戰,現在黨內出現不同聲音,國民黨總召曾銘宗,率先表態支持侯友宜,不過立委王鴻薇認為國民黨應該去找所有人談整合,而且不一定要是國民黨的,眼看黨內能紛擾不斷,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是向黨內同志喊話不要亂放話,還說郭台銘對台灣有貢獻,郭台銘形象還比國民黨好。

國民黨總召曾銘宗說:「你都知道最強的母雞是誰,你已經很清楚,你已經心裡很清楚。」就差沒直接點破,想要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,語帶保留或許是不想在初選機制出來前,刺激黨內挺郭勢力又傷了黨內和氣。立委(國)王鴻薇說:「我認為只要整合最後一組人馬,其實我覺得應該有各種的可能,也不必拘泥於,一定要國民黨提名的人選。」王鴻薇認為整合對象不必拘泥一定要有國民黨籍,就被解讀是在力挺郭台銘,2024國民黨到底要派誰出戰,黨內檯面上一派和氣,但檯面下運作暗潮洶湧,就怕再度上演2020內鬨戲碼。

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:「拜託我們黨裡面,很多這些同志一天不上電視,一天不上媒體,不會少一塊肉拜託,所以不要去講一些沒有意義的話,沒有營養的話,去刺激對方,你們這樣做,只是去製造我們,未來總統候選人的困擾而已。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說:「我們對於侯友宜,有寄予深切的期望。」洪秀柱以過來人身分,更再度向侯友宜喊話不要再龜毛,要選就大聲說出來,畢竟當年的換柱風波黨內裂痕難修補。

台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說:「國民黨是一個百年的政黨,一個百年的政黨它的政治文化,跟新興政黨的政治文化是不一樣的,新興的政黨比較講求實力,大家一翻兩瞪眼,然後大家來互相比實力,到底是你強還是我強,但國民黨因為是百年政黨,而且他過去長久的執政,所以它比較講究協調溝通這一套。」

國民黨預計在3月初,啟動總統提名辦法內部討論,有機會在7月前確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,如何整合各方力量,重新奪回政權考驗黨主席朱立倫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