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啖鮮烤生蚵卻鬧肚子 嘉縣衛生局輔導稽查業者

大啖鮮烤生蚵卻鬧肚子 嘉縣衛生局輔導稽查業者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8日電)嘉縣沿海地區推出自助鮮烤生蚵帶來不少觀光財,卻傳出遊客吃壞肚子。衛生局調查,多是沒烤熟就下肚,籲民眾烤熟再食用。衛生局也查核14家業者,有2家不符規定已責令改善。

嘉義縣沿海地區自助鮮烤生蚵店家林立,近期有人到東石大啖生蚵,卻發生腸胃不適情況,在社群平台上抱怨衛生局長趙紋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,已全面加強烤生蚵業者輔導與稽查,經過查證多半是生蚵未完全烤熟就吃下肚,導致身體不適。

趙紋華提醒,記住「烤鮮蚵5安心」步驟,食材要新鮮、應充分烤熟、手部要清潔、生蚵勿生食與生熟食分開盛裝,千萬勿追求口感而吃下未熟生蚵,很容易拉肚子。

趙紋華指出,近日啟動專案輔導稽查,查核縣內14家生蚵鮮烤業者,其中有2家不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規定,已責令改善。

衛生局呼籲餐飲業者做好自主管理,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8條第1項規定,將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衛生局也提供「烤鮮蚵5安心」圖卡,讓業者張貼在店內明顯處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21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