增設北市第3名副市長 蔣萬安:確定再報告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4日電)台北市人口數在11日的即時數字已破250萬,雖要等到6月1日的人口總數報表才能確定,但外界關注依法可設的第3名副市長是誰。市長蔣萬安僅說月底發文、確定再報告。

台北市人口數在去年3月底跌破250萬人,直到去年下半年國際淨遷徙數轉正、人口數開始正成長。北市曾表示,待人口數回升到250萬人門檻後,將馬上行文內政部,請示依據地方制度法增設第3名副市長的相關作業流程;11日即時統計,發現人口數已達到250萬22人,不過仍須等到6月1日,以每月的人口總數報表為準。

市長蔣萬安今天出席「市長與里長有約」內湖區場次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第3名副市長若是相中北市議員王欣儀或秦慧珠,議會將少一席,是否將此影響納入考量。

蔣萬安僅表示,都在整體評估跟考量階段,預計月底發文,相關細節跟法制面會再跟內政部溝通,人事部分確定就跟大家報告。

另外,媒體追問imB詐騙事件延燒,蔣萬安回應一定強力執法、嚴加掃蕩詐騙,也特別交代北市警局的掃黑靖城專案,在5月3日將這次imB詐騙集團的主嫌拘提到案,每次治安會報上都會要求查緝詐騙行為的成果。

另方面,媒體追問有內湖區里長提案重建港墘橋並於基16號水門處增建一座新橋,以紓解內湖交通問題;蔣萬安表示民國110年北市府就做過相關評估,前天也有再跟交通局了解,施工上會有困難需克服,會積極了解參考。(編輯:方沛清)11205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