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為塭仔圳領航路剪綵 自救會陳抗鄰損問題

侯友宜為塭仔圳領航路剪綵  自救會陳抗鄰損問題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高華謙新北26日電)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為塭仔圳「領航路」通車典禮剪綵,「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」會長張文娟則率眾在一旁的輔大醫院急診室外陳抗,抗議塭仔圳重劃施工造成鄰損問題。

新泰塭仔圳市地重劃案「領航路」上午舉行通車典禮,包括侯友宜與藍綠多名民代出席;同一時間,「新莊泰山合法房屋自救會」會長張文娟則在場外質疑,侯友宜今天為領航路剪綵通車,但他們合法房屋連門口的路都被滅了。

張文娟說,自1月16日起連續5天,施工單位從上午8時敲基樁到下午5時,導致新樹路5排房子跳動,甚至新樹路53巷內道路下自來水管破裂2次,直接變成危樓,柱子都迸裂且無法補強。

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說,張文娟稱工程造成鄰損不是事實,工程單位日前應張文娟要求,委託公正第三方「台北市技師公會」進行損害鑑定,鑑定結果是「未發現重大結構性破壞或損裂情形」,地政局將責請施工單位持續睦鄰,並監測工區周邊建物安全。(編輯:方沛清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