透地雷達車揪出道路潛在坑洞 高市2年修復321處

透地雷達車揪出道路潛在坑洞 高市2年修復321處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26日電)高市利用透地雷達車檢測道路坑洞,2年來共改善321處潛在性坑洞;水利局表示,今年仍將持續編列預算施作,並建立道路潛在孔洞資料庫,掌握易發生孔洞路段情資,加強巡查及修復。

高雄市政府水利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,高雄市利用透地雷達車檢測道路坑洞,在修復道路坑洞時也會針對水利設施損壞進行修補。

水利局表示,道路下方存在雨水及污水下水道等管線,部分下水道結構老舊或鬆脫,每當颱風豪雨過後,時常會引起土壤流失造成道路坑洞;市府利用透地雷達檢測技術,找出因下水道管線脫落或損壞造成坑洞的情形。

水利局民國111年起與工務局合作,針對107條有潛在性孔洞路段優先檢測,總長度約114公里,共計修復284處道路坑洞。

此外,112年針對下水道較為老舊處檢測100條路段,總長度約118公里,修復與排水設施有關而形成的道路坑洞37處;2年執行總經費約新台幣1076萬元,共改善321處潛在性坑洞。

水利局表示,今年仍將持續編列經費預算進行透地雷達探測及分析,針對下水道管線破損、接縫處有隙縫引起的坑洞進行檢測並回填修復,並規劃市區道路易下陷或破損路段一併納入計畫案執行。

此外,水利局也將建立道路潛在孔洞資料庫,掌握容易發生孔洞路段相關情資,提供水利局人員加強巡查及提早修復。(編輯:陳仁華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