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指台智光案財團議會勾結 蔣市府反擊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6日電)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,台智光案是財團勾結議會。蔣市府反擊指出,監視器費用爭議來自柯文哲民國106年簽訂子約,3M2200費率也是從此衍生,呼籲柯陣營應拿出當年議價紀錄。

台智光合約爭議延燒,也讓前後兩任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蔣萬安槓上。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,蔣萬安稱要推翻他在民國106年的費率,「106年根本沒3M的費率」,盼台北市政府誠實面對,這是財團勾結議會案例。

蔣市府對此回應指出,現在媒體上討論的、與檢調相關的新聞,全部都與警察局監視器相關,這個情況從何而來,就是來自於106年柯文哲任內所簽訂專案合約造成的,不用去扯什麼母約,現在發生問題是子約,就針對子約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。

針對柯文哲稱106年沒有3M費率,蔣市府表示,柯市府在106年所簽訂的子約,規範日期是106年到125年,也就是說,從106年開始到125年間的所有費率,訂定方式都是依據106年所簽訂的合約進行;109年依照這個106年柯市府任內所簽的這個專案合約,他們定出新台幣2200元的3M費率。

蔣市府呼籲,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稱議價紀錄都在,既然如此就請柯陣營把所有公文及資料都拿出來攤在陽光下,或是至少說明一下當初的議價過程,是不是如同會議結論,廠商報了2200元,市府就直接照案通過。

柯文哲質疑明明2M就可以解決的問題,為什麼全部用3M;相同的費率,為什麼他編4.6億元預算、蔣萬安要編5.5億元。

蔣市府對此指出,因為柯文哲預計汰換的監視器也需要綁頻寬、在柯文哲任內又沒換完,蔣市府接手汰換、再加上新設置的監視器,都需符合111年議會決議但書,將網路傳輸全面從2M升級為3M,才會多編預算。

據了解,2M頻寬傳輸時畫面的確會卡頓,所以3M頻寬需求很合理,柯文哲認為用2M就可以,實則是在拿北市的治安服務品質開玩笑。

蔣市府反問柯文哲,明明知道這約一簽就是106年到125年,卻故意講得只是在簽106年那一年而已,為什麼要刻意誤導大眾;且沒有任何一人能回答為何要特別簽專案合約,因為如果不簽、依照政府網際服務網(TGSN)規劃的公版價格會便宜非常多。(編輯:戴光育)113032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