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騎士遭路樹壓死家屬提國賠 竹市:交檢方釐清權責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7日電)一名女子日前騎車經過新竹市大學路51巷遭路樹壓倒送醫不治,家屬提國賠。竹市府表示,該路段屬高公局,已將相關資料給檢方,若認定路樹屬市府權責,將處理後續賠償事宜。

新竹市大學路是前往新竹科學園區重要道路之一,大學路51巷本月19日有路樹倒塌,造成1名騎車行經的女騎士遭壓傷,送醫急救多日不治。

對此,新竹市政府透過文字回應,事發地點為高速公路用地,管理單位為交通部高速公路局,高架公路下方道路非新竹市府權責,而邊坡上植物非景觀設施及植栽,其養護管理責任屬高公局。

竹市府城市行銷處長嚴翊琦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案發當天即前往醫院探視並陪同家屬,後續新竹市長高虹安也有前往慰問,目前已將相關資料交由新竹地檢署釐清,若該路段路樹為市府權責,將進行後續賠償事宜,但若為高公局權責,也會協助家屬請求賠償。

1名網友昨天在臉書(Facebook)發文指出,老百姓繳了稅,要一條平安的路很難嗎?經向新竹市政府與高速公路局反映卻是互踢皮球,「難道我們老百姓只能自艾嗎?」目前申請國賠中。

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彥伶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該道路雖為高公局權責,但大學路51巷當初由新竹市府拓寬,竹市府應有相關責任。

綠黨新竹市議員劉崇顯向中央社記者表示,悲劇既然已經發生,市府現階段該做的應是給予家屬實質幫助支持,而不是先撇清權責。(編輯:李錫璋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