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水餃驚見一堆蟑螂 基市衛生局稽查限期改善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27日電)基隆市陳姓女子透過外送平台向某市場內店家購買熟食水餃,打開袋子看見一堆蟑螂爬來爬去,直呼噁心死了,衛生局派員到場稽查後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陳姓女子昨天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,叫水餃外送,外送員送達時提醒她以後不要叫這家,因為不衛生,她半信半疑打開袋子,看到一堆蟑螂爬來爬去,噁心死了。

這間遭投訴的水餃店在基隆市某市場擺攤,業者說,她賣水餃30多年了,在這處市場僅賣半年,都是在家拌妥餡料後再拿到市場包,且包好的水餃都分裝放在冰箱冷凍庫。

業者表示,昨天才向水餃皮店家拿紙板,可能是紙板內藏有蟑螂,她眼睛老花看不清楚,紙板已全部丟掉不用了,並向消費者道歉。

基隆市衛生局接獲訊息後今天派員前往稽查,就現場不符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部分,包含作業場所牆壁髒污、出入口等處未保持清潔、未設置防止病媒侵入設施、供應及販售未有防塵、防蟲等衛生設施等缺失,開立限期改善通知書,要求業者限期改善。

衛生局表示,屆期仍不改正者,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,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、2億元以下罰鍰,情節重大者,得命業者歇業、停業一定期間等。(編輯:張銘坤)113032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