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縣市輔選遭解讀佈局大位 盧秀燕:盡一己之力

外縣市輔選遭解讀佈局大位 盧秀燕:盡一己之力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台中市

(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)台中市長盧秀燕近日積極到外縣市輔選,外界解讀佈局大位,盧秀燕今天表示,她以前競選時常受幫忙,現在黨內好朋友參選,本來就要予以關心與協助,她輔選只是「盡一己之力」。

蔡其昌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外界一直在傳言,盧秀燕是未來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搭檔國民黨選總統的人選,如果盧秀燕真的有心要搭檔參選正副總統,台中市民應該會讓他來當市長,就讓盧秀燕去選正副總統。

對此,盧秀燕下午在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詢問,積極到外縣市輔選是否佈局大位一事,她表示,無論是哪個政黨都是朋友,尤其同黨同志,她以前在競選省議員與立委時,獲得很多黨內同志幫忙,她都感念在心,所以現在黨內好朋友參選,本來就要予以關心與協助,所以她到外縣市輔選,只是「盡一己之力」。

媒體提問未來台中市的空污治理,盧秀燕說,空氣品質改善不太會立刻從嚴重污染到完全根除污染源,但是台中市空氣品質改善是不爭事實,因為台中市是中南部地區第一個達到國家空氣品質標準的城市。

她說,今年也是台中縣市合併以來,首次達標的空氣品質改善成績,未來會繼續努力,希望空氣更好,讓好空氣的品質更穩定。(編輯:卞金峰)11110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