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回防北台灣 12日凱道大造勢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、王揚宇台北2日電)選舉倒數,民進黨內高層今天說,下週常會焦點在北台灣3執政縣市,訴求不讓城市走回頭路;選前2週的黃金週最後衝刺,包括12日凱道大造勢,黨內要角團結號召凝聚支持者。

至於最後衝刺階段,正副總統是否全台車隊掃街,黨內高層表示,不是沒有討論,但沒有最後定案,因為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後,維安特勤單位有許多要求,這些也是法律規定,民進黨不能只顧自己的方便,所以,掃街的難度非常高。

九合一選舉最後衝刺階段,民進黨中常會這兩週陸續打出青年返鄉、反黑金等訴求,下週中常會將把焦點放在北台灣3個執政縣市,訴求看到基隆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的進步後,不要讓城市走回頭路。

民進黨中常委轉述,黨主席蔡英文在今天中常會詢問中常委們對各地選情的信心,常委們都表示有信心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到,台北市、新竹市、桃園市仍相當有機會,這是重中之重,最後要把握衝刺時間。

民進黨內高層在中常會後向媒體指出,新竹市選情「審慎樂觀」,民眾黨的高虹安在往下掉,民進黨的沈慧虹因為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了解,已經追上來。

黨內高層說,下週中常會將焦點放在北部執政3縣市,基隆市長林右昌、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都受到肯定,4年前面對「韓流」,他們穩穩連任,民進黨將訴求,既然肯定他們做得不錯,看到3個城市進步,希望不要走回頭路,不要跟2018年的高雄一樣,冤枉了2年時間。

黨內高層說,選舉投票日前2週的黃金週,各地都動起來,都有最後衝刺,原11月5日在凱道舉行的雙北大造勢晚會,考量天候變化因素,延至12日舉行,黨內主要人物都會到場,希望用團結號召凝聚支持者,最後階段鞏固雙北選情。(編輯:謝佳珍)111110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