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談兩岸交流提大貓熊 深化發展沒改變

國台辦談兩岸交流提大貓熊 深化發展沒改變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畫面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台北5日電)大陸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近日以視訊方式參與四川的兩岸交流35週年活動時提到大貓熊「團團」與「圓圓」,並指北京推進兩岸交流合作、深化融合發展的決心未改變與動搖。

據微信公眾號「川越海峽」消息,龍明彪3日在會上指出,川台交流35年來蓬勃發展,四川已成為大陸西部與台灣人員往來最為頻繁、經貿合作最密切、文化交流最為活躍的省份。

他提及,很難忘記2008年5月汶川發生特大地震,台灣救援人員第一時間奔赴災區參與救援,廣大台灣民眾踴躍支持四川人民抗震救災、重建家園。

他也提到,2008年12月,中國大陸贈送台灣民眾大貓熊「團團」、「圓圓」由成都出發抵達台北。10多年間,牠們給廣大台灣民眾、特別是青少年帶去了歡樂和溫馨,成為兩岸同胞團結友愛的美好象徵。

龍明彪指出,35年來兩岸交流的歷程和豐碩成果表明,兩岸關係發展的根基在民間、動力在人民,兩岸交流合作的成果惠及兩岸同胞。

不過,他同時指出,2020年以來,兩岸交流遭遇前所未有的困難,但大陸推進兩岸交流合作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決心沒有改變,信心沒有動搖。

龍明彪說,「我們堅信,促進兩岸交流融合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必然選擇,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通向和平統一光明未來的康莊大道」。(編輯:周慧盈)11111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