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縣長公辦政見會 3選將各提全面性擘劃藍圖

中央社  / 屏東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7日電)屏東縣長候選人今天舉行公辦政見發表會,周春米、蘇清泉、詹智鈞3名選將,分別各自闡述對於屏東未來願景的全面性擘劃藍圖,爭取選民認同。

屏東縣長候選人第2場的公辦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,3名候選人均出席,抽籤依序由周春米、蘇清泉、詹智鈞發表政見,每人24分鐘。

率先登場的周春米,從城市發展、醫療平權、交通建設及教育資源等方面,以「6大發展區域、5大核心產業」為擘劃主軸;周春米說,屏東北起高樹鄉、南至恆春鎮、東向滿州鄉,全長約112公里,以屏北、屏東市、沿山、沿海、屏東平原、恆春半島6大區域,為各自的特色文化均衡發展。

在醫療社福方面,周春米強調,以女性最溫柔堅強特質擔負起照顧長輩,將成立長照處;屏東榮民總醫院在18日就要正式開幕,位於麟洛的義大醫院也已經動工,預計2年後完工,恆春旅遊醫院正擴建中,並完善第一線公衛系統設置。

蘇清泉提及,「生育566」政策,生1胎補助新台幣5萬元、0至6歲每月津貼6000元、0至6歲由縣府編列預算繳健保費;屏東經常紫爆,要爭取更多的空汙相關補助改善;提升老人福利及照護系統;搶救低薪高失業,引進精密工業,增加就業機會;成立智慧型養殖專區,輔導業者;優化教育政策;為縣府財政開源節流。

詹智鈞則指出,托育要升級、照顧需求者;醫療要平權、救命道路不能等;土地正義、生民立命;晴耕雨讀新詮釋、慢城慢活是趨勢;從下到上自我訴說、生態博物館重建自身史觀;原民聲音要傾聽、開創解殖新契機;文化語言要傳承、教育體育要翻轉等面向,全面為屏東規劃縣政藍圖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1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