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爭屏東版圖 蘇震清突公開力挺藍營?

林宛瑩 邱顯雄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九合一大選在即,屏東縣長選舉最新民調出爐,根據「精湛民調公司」調查,民進黨縣長候選人周春米,領先藍營對手蘇清泉25個百分點,不過以另一份「菱傳媒網路民調」來說,兩人只差3%,現在又傳出,綠營色彩極深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,在公開場合表態支持國民黨,曖昧不清的話語,讓人多做聯想,對此,他也緊急出面澄清,一切只是「禮尚往來」,別多做文章,更強調,多年來受民進黨栽培,這回選舉絕對會支持周春米到底!

主持人說:「我是新住民我挺周春米。」力拼屏東縣第一位女縣長,新住民票倉,周春米也不放過,對手蘇清泉同樣動起來,掃街車隊說:「高票當選非常感謝。」車隊穿越大街小巷,和民眾搏感情,選戰在即藍綠爭曝光拉選票,但現在卻被捕捉到這一幕,立委(無)蘇震清說:「要怎麼做到,就是要大家給他(蘇清泉)機會。」

綠營色彩鮮明的無黨籍立委蘇震清,在公開場合表態,力挺老同事,2人一舉一動默契十足,獲得台下熱烈掌聲,但這一幕讓人霧裡看花,甚至解讀,蘇震清倒戈藍營了,立委(無)蘇震清說:「阿忠委員蘇院長一直在稱讚你,那你到時候上台基於禮貌我想你應該禮尚往來。」就怕事實遭扭曲誤會,蘇震清緊急出面澄清外,短短的談話內容,數度強調,自己受民進黨栽培,絕不會做「背骨」之事,立委(無)蘇震清說:「我受民進黨栽培這一點我永遠記在心上,我全心全力支持我們,民進黨所提名的縣長候選人,這是無庸置疑。」

屏東縣長候選人(民)周春米說:「被國民黨操作成說這個是倒戈,蘇委員也有解釋了,那我們就尊重他的解釋。」蘇清泉競選總部發言人洪登南說:「互相勉勵表達一點心意,這是人之常情。」雖然蘇震清已經不是民進黨籍,但蘇家在地方,仍具有相當實力,尤其以最新菱傳媒網路民調來看,兩人支持度只差3%,精湛民調公司數據,周春米支持度49.6%,領先對手蘇清泉幅度達25%,屏東這塊版圖,究竟會不會有綠地被翻轉機會,候選人們廝殺激烈,現在又因蘇震清的這一場公開活動,讓選情擦出火花。

 

 

 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