辭榮譽院長利益迴避?蘇清泉:只有榮譽沒有力量

中央社  / 屏東縣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17日電)台灣基進屏東縣議員候選人陳秋豪今天舉行記者會,籲藍營屏東縣長候選人蘇清泉應辭去安泰醫院榮譽院長利益迴避,更不要當大撒幣縣長;蘇清泉回應,榮譽院長「只有榮譽沒有力量」。

蘇清泉目前為安泰醫院榮譽院長,參選政見提出「生育566」政策,生1胎補助新台幣5萬元、0至6歲每月津貼6000元、0至6歲由縣府編列預算繳健保費,65歲以上老年人免繳健保費及4年4萬元的假牙補助,讓台灣基進認為未利益迴避,也沒有財政規劃,根本大撒幣。

陳秋豪記者會中指出,蘇清泉要參選屏東縣長,就應該與安泰醫院劃清界線,應當即刻辭去安泰醫院榮譽院長及與安泰醫療集團有關的所有職務,向屏東縣民承諾做到利益迴避。

陳秋豪質疑,蘇清泉在政見發表會上提出老人與育兒補助政策,如果沒有財政規劃也未具體說明財源從何而來,就是大開芭樂票,恐怕會掏空縣庫、債留子孫。

蘇清泉今天在政見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回應,2007年之後安泰醫院就改成醫療社團法人,當時就卸下負責人一職,也未擔任負責醫師,每名醫師都必須要有持續教育、維持證照有效性,執照掛在安泰醫院是必然的;近期也已辭去臨床工作,由兒子接棒,持續為病人服務。

蘇清泉強調,榮譽院長「只有honor(榮譽)、沒有power(力量)」,當不分區立委、選過立委,選縣長都是自己個人出來選,跟醫院有什麼關係,且醫院財務每3個月就要接受衛福部財報檢視,有嚴謹的稽核,台灣基進同仁「是否太擔心了」。

至於大撒幣當縣長部分,蘇清泉回應,老人及小孩福利,受到許多人支持,這是趨勢,可以減輕年輕人負擔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1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