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APEC見賀錦麗談晶片?張淑芬:還沒見面

張忠謀APEC見賀錦麗談晶片?張淑芬:還沒見面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  / 泰國

(中央社記者曾智怡曼谷17日電)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廠區是否會擴建,代表台灣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連說兩次「會擴建」;至於是否會與出席峰會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(Kamala Harris)見面討論晶片議題,張忠謀說「我們剛剛才到」,張淑芬則回應,「還沒有見面」。

亞太經濟合作會議(APEC)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8日至19日舉行,張忠謀與夫人張淑芬一行人專機,約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20分飛抵曼谷,泰國總理顧問兼泰國首席貿易代表M.L. Chayotid Kridakon親自接機。張忠謀夫婦隨後搭乘黑色BMW i7-Series豪華旗艦轎車,抵達曼谷下榻飯店,數十名僑胞早已在現場等候多時,張忠謀與張淑芬兩人與現場僑胞合影,畫面溫馨。

張忠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,非常高興與太太今天有機會代表台灣到這裡一起參加APEC,以前也到過曼谷好幾次,80年以前有一位姑丈在曼谷做土木工程師,「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」,但幾十年以來他也經過曼谷數次,「覺得這裡很好」,知道大家在這裡努力做生意,泰國有很多台商,「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很發達,生意很好,發財」。

此外,媒體詢問張忠謀此次是否要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討論晶片議題,張淑芬回應,「還沒有見面」;張忠謀則說,「我們剛剛才到」;至於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廠議題,張忠謀則連說兩次,「會擴建」。

現場僑胞、泰國台灣會館主席林何佩娟稍早接受訪問表示,很高興張忠謀代表出席這次APEC會議,讓全世界可以看到台灣,並增進台商凝聚力,「我們都愛台灣」,今天來歡迎他也是表達敬意和愛意,希望APEC會議圓滿成功。

泰國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榮譽總會長林來好說,聽到張忠謀要來非常高興,「希望他有機會也能來設廠,我們也是台灣之光」。

張忠謀夫婦稍晚將出席駐泰國代表處大使莊碩漢歡迎晚宴、經濟領袖歡迎晚宴(AELM Gala Dinner)。

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11月18日至19日將於泰國曼谷召開,蔡總統上個月20日宣布,由張忠謀擔任APEC領袖代表出席,並交付3個重要立場,張忠謀率領的代表團下午1時40分搭乘專機啟程前往泰國。(編輯:楊蘭軒)11111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