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敏惠製市議員聯合文宣 李俊俋提智慧消防系統

中央社  / 嘉義縣

(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3日電)嘉義市長重行選舉改至12月18日投票,爭取連任的市長黃敏惠今天與黨籍市議員候選人製作聯合文宣,盼贏得勝選;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李俊俋提出「智慧消防通報系統」。

黃敏惠競選總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九合一選舉在即,黃敏惠為推薦黨籍市議員候選人,製作與市議員候選人攜手的聯合文宣,並投遞到家戶,呼籲市民26日踴躍投票,並支持國民黨推薦的市議員候選人。

黃敏惠表示,嘉義市各項選舉的重頭戲「選前之夜」一直是重要傳統,這次25日的選前之夜主角換上市議員上陣,但身為市長參選人也絕不缺席,帶領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向大家懇託。

黃敏惠在聯合文宣除了向市民介紹黨籍市議員候選人外,也向市民介紹即將佈局的交通路網,包含未來的3橫3縱3環新路網,以及往返台鐵、高鐵的輕軌。還有「十大旗艦計畫」,未來將推動經貿、交通、教育、醫療及居住等5大產業創新,延續5星幸福城市。

李俊俋今天在臉書(Facebook)提出所規劃的「智慧消防通報系統」,將家戶住警器透過雲端連線,精準掌控火警狀況,讓嘉市安全升級,並透過都市更新、危老重建計畫,檢視與翻修室內木造建築與鐵皮屋,避免憾事發生。

李俊俋表示,現行的住警器可預警火災發生,並能降低傷亡,另外,也要做好高齡屋防災作業,嘉義市擁有許多日治時期遺留的木造建築,且嘉義市超過一半的建物屋齡逾30年,火災預防平時就要做好準備,不可輕忽大意。

李俊俋指出,可以借鏡嘉義縣利用長照關懷時間,在照顧長者同時,也可以協助申請安裝住警器;或者,可以效法新北市訂定火災預防相關法規,對於出租屋、違章建屋等強制安裝住警器,減少民眾生命與財產損失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123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