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學甲槍擊案 綠委提不自殺聲明誓言追真相

台南學甲槍擊案 綠委提不自殺聲明誓言追真相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非當事畫面。(圖/資料照)

中央社  / 台南市

(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28日電)台南學甲區日前發生槍擊案引發外界關注。出身台南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指出,目前選舉告一段落,警政署應儘速給台南市民交代,而追真相或許將招致威脅,她要發「不自殺聲明」,要求警政署限期破案。

台南市學甲區一家科技公司與市議員謝財旺服務處10日凌晨遭槍擊,歹徒疑似持衝鋒槍共開88槍,引發社會高度關注。

陳亭妃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,邀請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副局長邱紹洲出席。

陳亭妃說,88槍不論發生在台灣哪個縣市,都是超級重大刑案,但事發至今已19天仍未破案,警方也未交代嫌犯行蹤;目前選舉告一段落,警政署應儘速給台南市民交代。

陳亭妃表示,她來自台南七股、北門、將軍、學甲,絕不容許故鄉成為「慶記之都」,要求警政署應限期破案;或許有些人不想讓真相曝光,她在追真相的同時或許會招致威脅,因此即刻起發出不自殺聲明,強調為了讓台南治安更好,她不會害怕。

邱紹洲表示,槍擊案後已組成專案小組,基於偵查不公開,沒辦法對外報告,但專案小組每天開會,沒有因選舉鬆懈,逐條列管所有可疑情資;目前已鎖定嫌犯,盼外界再給予時間查緝。

媒體詢問,外界認為民進黨今年在台南市選得不好,是否因治安影響選情。陳亭妃說,選舉結果有很多因素,相信選民心中有一把尺,是否影響不得而知。(編輯:林克倫)11111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