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盼大巨蛋1年內啟用 花敬群:要看燃煙測試結果

蔣萬安盼大巨蛋1年內啟用 花敬群:要看燃煙測試結果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)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天說,大巨蛋1年內有機會啟用。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說,要看實際燃煙測試結果是否符合標準;而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「卡蛋」,花敬群說,沒任何惡意、一切照規定。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列席,審查平均地權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並備詢。

蔣萬安今天率團隊聽取大巨蛋簡報後,蔣萬安辦公室指出,如果相關問題都克服,1年內應該有機會完工啟用。

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詢時,關注大巨蛋還有哪些缺失。花敬群答詢時說,台北市政府要針對大巨蛋的實際燃煙測試真的去燒,看它燒出來的結果是否符合標準,符合標準的話,消防檢查就通過;不符標準的話,就要重新做必要調整。

李德維提到柯文哲一再指內政部「卡蛋」,花敬群表示,內政部是正派經營,包括內政部參事張溫德將任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、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董事王玉芬將擔任台北市都發局長,可以問他們這段時間內政部是以怎樣的態度處理大巨蛋。

花敬群說,內政部一切都禁得起考驗,沒有任何惡意、一切照規定;反而是過去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可能對市長交辦事情有所猶豫,因而必須把鍋丟給中央,導致市長誤解,以為是內政部在「卡」,其實是於法不符,連台北市都發局都不能認同。

花敬群表示,內政部本來就都很理性溝通、專業對話。李德維說,大巨蛋已經拖11年,全台民眾都很期待,蔣萬安將就任台北市長,希望能攜手合作、趕快解決問題。(編輯:翟思嘉)11112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