將任北市文化局長 深藍批蔡詩萍"藍皮綠骨"

尹智剛 洪襲禹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17日宣布,文化局長由具有作家和媒體人身分的蔡詩萍擔任,但蔡詩萍曾多次點名深藍的國民黨支持者,拖累藍營,引來深藍民眾不滿,認為他是「藍皮綠骨」,蔡詩萍則回應,他寫評論時不知道未來會進入公部門,因此藍綠都批,對藍營的批評也是「愛之深責之切」。

台北市政府改朝換代倒數計時,市長當選人蔣萬安陸續公布小內閣成員,找來具有作家和媒體人身分的蔡詩萍擔任文化局長,台北市文化局準局長蔡詩萍說:「真正的工作我想我在25日以後,26日以後進到文化局,跟兩位副局長還有主任祕書,他們都很傑出,那我相信透過他們的簡報會越來越了解。」

今(19)日出席第二場府級交接會議,蔡詩萍在確定將入主文化局後首次亮相,但他的舅舅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,加上過去也曾多次點名國民黨的深藍族群拖累藍營,引發深藍支持者不滿認為他是「藍皮綠骨」,台北市文化局準局長蔡詩萍說:「在我寫評論之前,我也不會知道我將來有一天會入到公職,所以批評藍也批評綠,如果說我是藍皮綠骨,或者說我是這個綠皮藍骨,我覺得都不是很公平吧,在政治立場上我是一個自由主義者,在台灣的立場上,我是一個中華民國的台灣派,我從來沒有改變這個立場。」

蔣萬安還沒正式上任就已經有支持者對小內閣名單不領情,前氣象主播李富城昨(18)日突然在臉書開砲,說如果他知道他這一票投出了另外一個馬XX,他絕對不會將票投給蔣萬安一個鳥盡弓藏的勝利者誰還會為你效力,更嗆聲四年後再見,台北市文化局準局長蔡詩萍說:「對藍營有些批評,可是他們也知道我的批評是愛之深責之切,藍營有一些朋友我知道,他可能真的是有一些意見,可是那個意見我覺得也不完全是衝著我吧。」

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(2022.12.17)說:「其實他非常地專業,我相信大家也都有目共睹,在文化政策的規劃設計推動上面,絕對符合我們的理念。」蔡詩萍也表示25日上任後就是為台北市民服務,因此將暫時擱筆不會再撰寫政治評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