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連敗選傳找戰犯 陳其邁說重話:哪位不需要檢討

接連敗選傳找戰犯  陳其邁說重話:哪位不需要檢討 | 華視新聞
資料照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、王揚宇台北21日電)民進黨內檢討九合一敗選,傳出找戰犯聲浪。民進黨代理主席陳其邁今天在中執會提到,最近大家麥克風拿起來就點名誰誰誰要檢討,「現場哪位不需要檢討?」此時民進黨正低迷,要更加團結,應注意相關言行。

民進黨主席補選,副總統賴清德同額競選,中執會今天通過參選人資格審查。針對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當選南投縣長,南投第2選區立委須補選,中執會也通過徵召辦法,由協調小組辦理徵詢、協調作業,成員包括中常委林俊憲、陳茂松、蔡易餘。

對於九合一敗選檢討,民進黨中常委郭國文會後受訪指出,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提到,已召開3場檢討會議,預計還會再開2場,書面檢討報告預計下週三出爐,民調與深度訪談持續進行。

郭國文轉述,陳其邁在會中提到,最近大家麥克風拿起來就點名誰誰誰要檢討,「難道大家都不要檢討嗎?現場哪位不需要檢討?」陳其邁表示,此時民進黨正處於低迷情況,要更加團結,並請黨內注意相關言行。

與會者轉述指出,中常委陳茂松對嘉義市長選舉落敗,在會中落淚,質疑黨內有人暗助對手。陳其邁裁示把陳茂松所言當做檢舉案,請陳茂松提供證據,做後續處理與調查。

林鶴明會後向媒體表示,下週三會送敗選檢討書面報告給中常會,後續還有更深入檢討,再加開包括青年議員、交通旅宿業的座談。

林鶴明指出,陳其邁在會議中語重心長,除分享2018年經驗,也提醒與會者都是黨內從政菁英,知道這段時間的討論,什麼對黨好,什麼對黨不好,大家一起面對,趕快整隊前進。

另外,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接受網路節目「齊有此理」專訪,也提到九合一民進黨敗選因素。他說,這次6都主要是以徵召,但他覺得應該用初選方式,透過初選或許可以看到更多大選浮出的挑戰或問題。

他說,這次提名晚,壓縮候選人時間,當對手不斷抹黑、攻擊,回應都來不及。他並不是指徵召錯的人選,而是認為透過民主機制、透過初選機制推出候選人,「這應該是我們的原則,我們是民主進步黨」。

吳怡農也認為,兵役制度要大家一起面對,要相信選民的智慧,該面對就面對,不需要去考量選票。(編輯:蘇志宗)11112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