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正副議長選舉 民進黨陳啟能李倩萍登記角逐

中央社  / 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1日電)新北市議會25日將改選正副議長,民進黨團總召陳啟能、副總召李倩萍在黨團登記截止前完成登記,將搭配參選正副議長。陳啟能表示,民進黨在正副議長參選上絕不會缺席。

新北市議會共66席,第4屆議員選舉結果,國民黨取得32席、民進黨獲28席、無黨團結聯盟及無黨籍共5席、民眾黨1席,預定12月25日宣誓就職暨進行議長、副議長選舉。

國民黨日前已完成議長、副議長參選意願登記,僅現任議長蔣根煌、副議長陳鴻源登記,爭取連任。民進黨團今晚6時截止登記,陳啟能、李倩萍趕在截止登記前2分鐘完成登記。

陳啟能表示,民進黨在下屆新北市議會將占有28席,是不可能在正副議長選舉中缺席。黨團將在23日召開黨團會議,確認參選名單。

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指出,黨團公告開放正副議長及黨團總召參選登記至今晚6時止,最後僅陳啟能、李倩萍登記參選正副議長。

另外,市議員鄭宇恩、市議員當選人許昭興2人登記參選黨團總召。黨團預定23日召開會議確認參選正副議長人選及選出下屆新會期黨團總召。(編輯:戴光育)11112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