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再推黨務革新 黨齡超過30年將免繳黨費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9日電)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上任即將屆滿一個月,推出學倫規範機制後,黨內高層人士今天表示,將再推改革新制,未來黨齡超過30年將免繳黨費,也會強化地方黨部與黨員連結,並會在黨支持度回穩的基礎上,穩健推動革新。

民進黨中執會8日通過2024總統、立委初選學倫規範與爭議處理機制,初選參選人的最高學歷必須遵守誠信原則,切結聲明書,絕無違反學術倫理,學位如有變造抄襲,願受黨的嚴厲處分。然而,在野黨提出諸多質疑,認為民進黨在打假球。

黨內人士今天表示,大家還是要有一個觀念,就是黨絕對沒辦法取代學校或學院,更不能侵犯學術自由及剝奪當事人取得的學位權益,因此在制度設計過程中,是以自律、提醒的方式,希望參選人注意。

黨內人士指出,倘若參選人的學歷出現問題,會與其磋商,提醒參選人使否要使用此學位作為參選資料;此外,很多陣營批評民進黨的學倫規範機制,試問,國民黨、台灣民眾黨有做什麼,民進黨至少有提出這項機制,面對社會及選民。

除了推出學倫規範機制外,賴清德8日與全國各縣市黨部主委召開首次主委會議,也拋出多項接地氣的改革措施;民進黨高層今天進一步證實,特別是黨齡30年以上的資深黨員免繳黨費。

黨內高層指出,民進黨希望對資深黨員有更多的關心,特別是超過30年以上黨齡的黨員,他們在民進黨草創初期就加入民進黨,跟現在入黨、支持民進黨的黨員有所不同,因此黨齡超過30年的黨員將免繳黨費,「這個方向是確定的」,也會強化地方黨部與黨員連結,穩健推動革新。(編輯:黃國倫)11202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