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拍板總統提名時程 藍中常委盼加快腳步降低焦慮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)民進黨今天通過2024總統、立委初選提名日程,國民黨方面預計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後開始討論相關提名辦法,有中常委建議盡快訂出時程,降低支持者焦慮。

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2024總統、立委初選提名日程,預計3月13日到3月17日進行總統初選領表登記,4月6日至4月10日執行總統初選民調,4月12日公告總統提名名單。

民進黨確定日程後,國民黨是否也該加快提名腳步,國民黨中常委、台北市議員徐弘庭下午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,應盡快確立相關時程,某種程度可降低基層對總統大選的焦慮感,時間、制度確定後,再看以什麼方式與支持者溝通,讓支持者理解黨中央對大選的看法與進程。

徐弘庭表示,確定制度也可讓有可能勝選的人選,在競爭過程中,不會因為競爭制度產生紛擾,或是讓彼此的支持者產生衝突,導致最後影響大選結果。

不過,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受訪時表示,快有快的好處,但不能為了求快忽略細節,希望能有較周延作法,讓大家取得共識;欲速則不達,真的要快,也不可能快太多,還是必須顧慮很多細節。

連勝文說,對於提名人選,國民黨本來就有規定,先協調,協調不成再初選,協調過程需經過比較詳盡周延的方式,才能達到共識,相信國民黨工作人員會周延規畫。

國民黨發言人林家興表示,國民黨持續一步一腳印,穩穩贏下每一場勝利,不躁進也不拖延;請基層支持者、黨員放心,國民黨會依照既有節奏,推出總統提名跟立委初選辦法。(編輯:謝佳珍)112022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