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衝刺南投立委補選 黨公職動員返鄉投票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、王揚宇台北1日電)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「3月4日南投立委第2選區補選加強作為」,包括黨公職加強動員黨員投票及拉票、向各社團與企業及親友拜票、強化「返鄉投票」宣傳。

南投立委補選倒數3天,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常會,談到最新選情。

與會者轉述,黨主席賴清德會中提到,非常肯定蔡培慧的學歷、能力、人品,蔡培慧這陣子非常認真跑行程,南投那麼久沒有提升及進步,大家都期盼改變,最重要的是如何喚起年輕人回鄉投票。

與會者轉述,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提到蔡培慧選情樂觀,評估有機會勝出。

民進黨中常會通過「3月4日南投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加強作為」,包括各黨公職加強動員黨員投票及拉票、向各社團與企業及親朋好友拜票、強化「返鄉投票」宣傳。

南投立委補選白熱化,藍綠交鋒不斷。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擔任南投縣長期間,出訪浪費公帑;國民黨則批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出訪大灑幣。

鄭文燦在民進黨中常會後受訪表示,出國都要符合採購規範,行程由市府秘書處負責安排。

鄭文燦說,他在桃園市長8年任內,城市外交做很多,增加的姊妹城市或友好城市將近20個,這是不容易的成果;疫情3年,雖然不能出國,但用線上視訊會議方式,增加好幾個姊妹縣市,公務員處理任何出國事務都必須符合規範,不需要政治口水。

另外,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在中常會後記者會指出,中常會通過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、挽起袖子一起來」活動,由民進黨身先士卒,號召、鼓勵民眾踴躍加入捐血、做公益的行列,由中央黨部組織部及社運部盡速規劃相關公益活動計畫,並請各地方黨部配合辦理。(編輯:謝佳珍)112030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