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關注台中水情 王美花:5月底前穩定供水沒問題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)民進黨台中市立委何欣純今天質詢時關心台中水情等議題;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目前德基水庫蓄水率逾50%,謹慎用水,到5月底前都可以穩定供水、沒有問題。

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,行政院長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。

何欣純質詢時關注水、電等民生議題,並指今天有民調顯示,陳內閣上任至今一個多月,有近5成的滿意度,只有2成6民眾不滿意。

陳建仁說,會再接再厲,也希望未來能讓滿意度增加,而這是行政團隊大家一起努力的成果,他要謝謝團隊成員,大家真的盡最大努力解決民眾困難,苦民所苦。

何欣純說,陳建仁18日到大甲溪視察水情,當天也在現場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卻指報喜不報憂。

陳建仁表示,他是以事實為根據,跟大家說明台中水情,而台中水情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資源建設下,比起2年前的百年大旱,因應情況來的好。

何欣純追問,根據目前狀況研判,台中的水情還可以撐多久;王美花指出,德基水庫目前的蓄水率逾50%,而百年大旱的同樣時段只有8%,「對台中我們很謹慎用水,讓台中可以永續」,到5月底以前都可以穩定供水、到5月底沒有問題。

何欣純也關注電價調漲議題,並希望政府推動節能減碳、淨零碳排下,也要給在困境的中小企業、傳統產業有配套支持。

陳建仁說,在民生用電部分,有93%的用戶沒有漲一毛錢,而用電1500度以下的小商家也沒有漲。

此外,何欣純說,各界關心的疫後特別預算案,預計24日將在立法院會三讀通過,但相關措施中,除了普發現金新台幣6000元預計4月初發放等,還有一些措施的上路時間尚未確定。

王美花說,都已經準備好相關的措施,待三讀通過後,才有辦法宣導,也會盡快讓它生效,經濟部會深入民間讓產業了解相關內容。

何欣純接著說,現在已經有假訊息、假網站出現,想要騙取民眾個資或金錢,政府要好好打擊詐騙行為。

陳建仁說,最近已經有假消息、詐騙消息,政府已告訴民眾要小心,在網站上也有設置防詐騙專區,也有1988客服專線可以通報,當發現假的網站就要立刻封鎖它,「我們會全力以赴」。(編輯:楊凱翔)1120321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