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參訪湖南衛視 錄影同唱月亮代表我的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呂佳蓉長沙2日電)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到訪湖南廣電參訪,現場安排馬英九一行體驗湖南衛視節目「聲生不息寶島季」的錄影。馬英九還拿著麥克風與眾人合唱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。

馬英九今天下午在長沙參訪鐵建重工、三一重工後,轉往湖南廣電「七彩盒子」節目生產基地,並體驗旗下湖南衛視的「聲生不息寶島季」節目錄製,並與該節目主持人何炅線上互動。

湖南衛視首先播放8分鐘的與台灣電視合作的介紹短片,接著播放馬英九昨天前往家鄉湖南湘潭的祭祖影片。

馬英九看到祭祖影片時,眼眶泛淚,接著現場由台灣藝人張信哲與中國大陸藝人那英合唱「橄欖樹」。

何炅詢問馬英九感受以及是否從小就說湖南話?馬英九回應,「感動不已,無話可說」,並說從小講湖南話,講了70年。

對於有台灣年輕人在湖南衛視實現工作,馬英九表示,希望他們抓住這個機會,好好把現在的工作做好,讓兩岸在文化交流往前一步。

體驗的最後環節,何炅邀請馬英九與現場大合唱歌曲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馬英九則拿著麥克風與大家同唱,現場還打起拍子。

馬英九3月31日到訪湖南,4月1日到湖南湘潭祭祖。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昨天會見馬英九時表示,馬英九此行受到廣泛關注,是不折不扣的「網紅」。

馬英九一行人明天將前往重慶參訪。(編輯:邱國強)1120402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