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議題 侯友宜:我反對一國兩制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8日電)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面對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質詢兩岸議題時指出,「我反對一國兩制,堅持台灣自己的民主價值,往前走」。

侯友宜今天上午列席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議程,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鄭宇恩、鍾宏仁、張嘉玲、周雅玲及彭佳芸等人進行聯合質詢。

鄭宇恩質詢,侯友宜對於美國軍售台灣的看法。對此,侯友宜答詢,國家要有國防,有軍隊就要強化自我防衛能力,大家一起讓國家軍事防衛能力更強,大家一起努力,只要能對台海穩定及區域和平,都要往這個方向走。

鍾宏仁質詢,俄羅斯以承認烏東2共和國獨立而派兵維和的理由入侵烏克蘭,對岸也想拿下台灣,台灣沒有要侵略任何國家也不主動挑釁,但應做好戰備。

侯友宜答詢,沒有人願意戰爭,和平才是最佳選項,戰爭是殘酷,會導致家破人亡,因此,期待身為全球一分子,都需要相互和平對待。

張嘉玲以香港「一國兩制」沒多久就改變、香港區議會直選議員席次大幅縮減為例,她認為中國的「九二共識」就是「一國兩制」,質詢侯友宜支不支持「一國兩制」。

侯友宜答詢,「我反對一國兩制,堅持台灣自己的民主價值,往前走」。

張嘉玲再質詢,侯友宜對於前總統馬英九指稱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說法的看法。對此,侯友宜答詢,他的主張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,「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,台灣是我們的厝」,這個信念永遠不會變。(編輯:戴光育)11205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