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總統參選人徵召前夕 郭台銘放低身段向韓國瑜致歉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)國民黨擬17日公布總統參選人,爭取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動作頻頻,今天更放低身段,親赴雲林拜會韓國瑜為4年前初選致歉;隨後中午於台北與挺郭中常委便當會,聽取意見,並沙盤推演當天中常會的狀況。

郭台銘近日除透過大型造勢活動爭取藍營支持者支持,檯面下拉攏國民黨政治要角動作不斷;除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8日宴請藍營立委,並安排16日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郭台銘今天更提前出手,親自力邀中常委便當會。

受邀出席便當會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指出,當初中常會只授權黨中央以徵召方式提出人選,人選需經中常會通過,目前至少過半數、甚至2/3強的中常委支持徵召郭台銘,也有很多黨籍立委挺郭台銘,挺郭派在黨內絕對不是少數。

知情人士則透露,今天中午的挺郭中常委便當會上,針對17日中常會進行沙盤推演,由於黨中央所提人選須經中常會通過,若屆時徵召的不是郭台銘,挺郭的中常委不排除在會中「發難」,提出不同意見;且挺郭派正積極拉攏尚未對人選表態的中常委,爭取支持。

就在晚間準備出席在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的「佛誕浴佛孝親感恩祈福會」前,郭台銘透過臉書披露,他親赴雲林拜會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為4年前國民黨總統初選分裂表達由衷歉意,並強調,4年前錯過一次團結的機會,4年後的今天,不會也不能錯過第2次。

郭台銘說,他和韓國瑜都對中華民國的前途、兩岸情勢的穩定、台灣經濟的發展,表達深沉的憂慮。「莫忘世上苦人多」,他將窮盡一切力量,促成「凝聚最大力量 下架貪腐集團」的期許,完成人民共同賦予的重大使命。

對此,韓國瑜晚間透過臉書說,郭台銘夫妻今天到雲林,語重心長聊了很多,「4年前的教訓告訴我們,初選是隊友間隊長的選拔,不是隊友間的廝殺」;無論誰當隊長,參與選拔的隊員都要彼此支持、維繫團隊,沒有隊友彼此相互支持、分崩離析的球隊,只會讓球迷再次失望。

面對郭台銘在國民黨徵召前夕、頻頻拜會黨內要角,黨內呼聲極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、黨主席朱立倫與郭台銘晚間出席「佛誕浴佛」祈福會時,均未接受媒體採訪,且因彼此位置不同,亦無互動。

不願具名的挺侯派中常委指出,不管郭台銘、侯友宜都是一時之選,黨內各有支持者,尊重挺郭派要採取的行動,但呼籲不管結果如何,國民黨還是必須團結,才有辦法贏得大選。

這名中常委指出,就他所知,目前有些仍未明確表態的中常委,怕被貼上挺郭或挺侯的標籤,紛紛臨時取消17日的既定行程,改將出席中常會。

至於挺侯派是否出招制衡,這名中常委表示,為避免升高情勢,恐對徵召後的團結不利,目前還是以黨內和諧為最主要考量,並不打算特別發動行動反制,但也會隨時關注狀況演變。(編輯:林克倫)112051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