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清德穩紮穩打拚2024 中間與年輕族群是關鍵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)藍綠白總統參選人就定位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先站上起跑線,透過全台信賴之友會成立活動,全台跑透透,鞏固組織;黨內認為,賴清德過往的政治歷練與國際視野,在各黨選將中居於優勢,中間與年輕族群會是選戰關鍵。

國民黨今天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;台灣民眾黨中央委員會今天開會,所有中央委員通過2024總統提名人選為黨主席柯文哲。

相較於藍營內部紛擾,賴清德早已起跑,透過全台信賴之友會的成立,鞏固選戰組織,預計6月底全台遍地開花。

黨內人士分析,2024選戰關鍵仍在中間與年輕群族,目前局勢並無「下架民進黨」的氛圍,在藍綠固守基本票源情況下,白色力量會分走多少選票,值得關注。

黨內人士說,雖然年輕選民傾向質疑權威、質疑當政者,但民進黨希望讓支持柯文哲的選民認為「支持賴清德也不錯」;選戰過程中,必須凸顯賴清德的執政能力、可以穩定台灣。

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認為,賴清德從地方到中央資歷完整,過去是五星級台南市長,又有中央行政院長、副總統的經歷,國內事務、國際事務處理能力都優於對手。

吳思瑤認為,2024是「負責任或不負責任、有能力或沒能力、守護台灣或向中國靠攏」的選舉。她說,賴清德的兩岸路線是穩健、和平,以台灣為主體,相較於侯友宜兩岸政策不明,勢必受制於國民黨的兩岸政策、向中國靠攏。

吳思瑤說,民進黨有執政的優勢,相對也有包袱,明明執政有成,但對手卻刻意擴大政策不滿的聲音;民進黨有信心,做好準備,政策論述與政策面直球對決,禁得起檢驗。

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說,年輕族群是很關鍵選票,年輕族群過去對政治相對冷漠,如果能爭取更多年輕族群支持,勝選機會更高。

賴瑞隆說,過去賴清德本身專業能力形象,讓大家印象深刻,年輕選票這塊要加強開發,讓年輕族群更認同,願意出來投票甚至幫忙拉票,是民進黨重大重要任務。(編輯:林興盟)1120517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