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開科大校園衝突 尋仇學生臉反遭美工刀割傷

南開科大校園衝突  尋仇學生臉反遭美工刀割傷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

中央社  / 南投縣

(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6日電)南開科技大學今天發生校園流血衝突,幾名五專部學生疑因走路擦撞起口角,學長率眾到學弟教室尋仇,學弟持美工刀反擊,割傷一名男學生臉部,幸無大礙,校方已請雙方家長到校處理並啟動校安通報機制。

位於南投縣草屯鎮的南開科技大學今天下午發生校園暴力衝突,五專部一、二年級幾名男學生疑因上午走路擦撞起口角而積怨,學長不滿,下午率眾到學弟教室尋仇,雙方再起爭執,由於學弟1人面對約4名學長圍攻,拿出美工刀反擊,造成1名學長臉部遭割傷。

根據網路社群流傳畫面,學長進教室找一名黑衣學生尋仇,甚至要其他學生「全部都出去」,一旁不斷有同夥叫囂鼓譟「衝他啦」、「打下去」,但黑衣學生仍坐在椅子不理會,接著一名白衣學生從後方用手勒黑衣學生脖子往後拖拉,黑衣生突然持美工刀揮向白衣生。

白衣生臉部流血,其他尋仇學生則是落荒而逃,並躲進旁邊另一間教室,此時,遭欺負的黑衣學生殺紅眼,追擊過去並猛踹教室門,尋仇方一名錄影學生則是嚇得只敢說「報警」等言語,不久後便中斷錄影。

南開科大表示,雙方都是五專部學生,應該都未成年,防衛學生就讀五專一年級,遭刀割傷學生應是就讀五專二年級,雙方因走路碰撞起口角,不清楚是否早有積怨,校方協助受傷學生就醫,所幸無大礙,事後請學生雙方家長到校處理並啟動校安通報機制。(編輯:陳仁華)1111006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