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付現金監管帳戶詐騙老梗 退休經理遭詐逾千萬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5日電)66歲陳姓退休經理接獲假警察來電,告知他的帳戶涉及詐欺、洗錢,陳姓退休經理依照指示,將帳戶內現金及多張股票、保單變賣現金後,匯款至人頭帳戶,2週後發現遭詐1500萬元。

台中市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台中市一名66歲退休經理,日前在家中接獲桃園戶政事務所來電,稱有民眾持他的身分證影本及委託書要申請戶籍謄本,詢問陳姓退休經理有無委託代辦。

陳姓退休經理告知並無此事,自稱桃園戶政所的人員協助向警察報案,接著佯稱李姓警官來電告知其帳號涉嫌詐欺及洗錢,在電話中製作筆錄後請檢察官分案調查,避免財產被查封及遭法院收押。

陳姓退休經理驚慌之餘遂依假檢警指示,除加Line好友,並依照假檢警指示將帳戶內現金及多張股票、保單變賣換取現金,將錢匯至假檢警提供的人頭帳戶內由地檢署監管,還被要求遵守偵查不公開,不得將此事告知親友。

2週後家人要商借現金,陳姓退休經理無現金可借,家人才告知已遭詐騙,報案後,清查陳姓退休經理財產已遭詐騙集團提領一空,損失約新台幣1500萬元。

刑事警察大隊統計,111年1至9月份,以「假檢警」手法詐騙案發生46件,財產損失達3000多萬元。經分析詐騙案件手法前3高為「猜猜我是誰」、「假投資」、「假冒公務員詐財」,警方提醒家中若有長輩或獨居家人應給予關心,時時提醒家人提高警覺,避免遭詐騙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01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