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輛闖入軌道 高雄輕軌晚間一度停駛約半小時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蔡孟妤高雄8日電)高雄輕軌軌道又發生車輛闖入意外,一輛汽車今天晚上7時多,闖入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與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間的草皮軌道,一度造成輕軌停駛近半小時,所幸未與列車發生碰撞。

高雄捷運公司表示,今天晚上7時44分,一輛汽車闖入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與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間的草皮軌道,結果動彈不得,造成該路段輕軌列車停駛約26分鐘。

高雄捷運公司指出,晚上8時10分左右,警察及現場人員協助將汽車移除軌道外,確認軌道已淨空。所幸當時軌道未有輕軌列車經過,也沒有人員傷亡,但輕軌列車因此停駛約半小時,有6名乘客改用計程車接駁。

據了解,汽車駕駛是外地人,因不熟高雄路況,誤闖輕軌軌道區,但這也是輕軌C20台鐵美術館站至C24愛河之心站在10月初試營運後,第2起車輛闖入軌道意外。(編輯:張雅淨)111110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