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1月大男嬰受虐不治 21歲父傷害致死罪起訴

中央社  / 高雄市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4日電)高雄1個多月大男嬰因頭顱受傷送醫不治,經解剖發現有多處骨折曾遭凌虐。21歲父親林姓男子坦承因和岳父吵架,曾上下搖晃男嬰出氣,雄檢將他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。

高雄大寮區1個多月大男嬰今年7月16日因頭顱受傷送醫救治,並被醫院通報疑似虐童,但經搶救仍宣告不治。林父接受偵查時先辯稱是男嬰翻身跌落,後又稱是他捏傷,直到至羈押庭時才坦承是跟岳父吵架,上下搖晃男嬰出氣。高雄地檢署偵結後,將他依家暴傷害致死罪起訴。

起訴指出,林男和妻子結婚約3年,2人婚後住在娘家連生3個孩子,平常打零工維生,妻子則是家庭主婦,2人無前科,也沒有通報家暴紀錄。但6月2日出生的男嬰卻在7月16日因頭顱受傷送醫救治,並被醫院通報疑似虐童。

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經會同法醫解剖男嬰遺體發現,死因主要為顱骨骨折、腦壓過高,且身上有多處骨折傷痕,證明男嬰生前遭虐。檢警質疑男嬰出生不久還不會翻身,且從高度不高的嬰兒床摔落也不致重傷。

林男則向檢方供稱,曾因缺錢花用向民間公司借貸欠債,且6月下旬更曾因和岳父吵架,大力上下搖晃男嬰出氣;在7月16日送醫前,也曾大力搖晃。對於其餘傷勢來源則保持沉默。高雄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,認為林男犯罪嫌疑重大,依家暴傷害致死罪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(編輯:謝雅竹)1111124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