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嬰頭撞擊不治 網友鬧保母家遭送辦

陳建邦 黃佩華 陳藝緯 報導  / 高雄市

網紅鳳梨吳泓逸,在臉書上貼文說朋友的女兒,才11個月大,送到保母家才2天,就接到通知,說女兒頭部受到嚴重創傷、送醫緊急開刀,最後還是回天乏術。案件曝光,引發網友公憤,一群人在昨(15)日晚上,聚集在保母家鬧事,要保母出來面對,警方開了一槍控制現場,追查通知21人到案,其中11人涉及妨害秩序罪,被移送地檢署。

保母家私刑,15日晚上9點多,20多人在保母家門外,冥紙、丟雞蛋、大吼嗆聲,警方都到場了,群眾還不肯罷手,直到員警對空鳴槍,大家終於安靜下來。共13車21人到案,其中11人涉及刑法妨害秩序罪,3人被行政舉發;這群人吵著要保母出來面對,都是看到網紅鳳梨吳泓逸貼文,說朋友女兒,才11個月大,送到保母家第2天,頭部就因為嚴重撞擊昏迷、送醫不治。

女嬰父親說:「腦部出血那塊的血塊先拿掉,發現說腦壓過高頭蓋骨蓋不上去,眼底裡面有出血狀況,這不可能是單純跌倒啊,這一定是用摔的啊。」和貓咪玩了起來,還被奪走奶嘴,活潑可愛的女嬰,生命卻突然戛然而止。女嬰父親說:「保母一下子說她有抱小孩子,手有放掉不小心放掉摔倒,一下子說是小孩子,自己扶著牆壁走摔倒的,一下子又說是她牽著小孩子的時候,她軟腳跌倒的。」

雖然保母一度說,孩子站起來才跌倒受重傷,被爸媽反駁女兒還不會站;現在檢警已經介入調查,社會局也說如果保母涉及照顧疏失或者是施虐,除了刑事責任和依法裁罰之外,也會廢止登記終身都不能再擔任托育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