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塘五庄村長選舉被檢舉賄選 全村逾200村民遭傳喚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9日電)彰檢接獲檢舉指彰化竹塘鄉五庄村長選舉有人賄選,全村200多名村民接獲通知須到案說明;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洪子超說,有些長輩已70、80歲,行動不便也被傳喚,形同擾民。

彰化地檢署今天回應指出,檢察官辦案都依法行事,至於細節不方便透露。

洪子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,有人向彰化地檢署檢舉指稱,竹塘鄉五庄村長選舉有人賄選,檢察官指揮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員警,通知五庄村200多名村民到案說明。

洪子超指出,他接獲村民陳情指稱,由於檢察官要求全村村民前往分局製作筆錄,村子裡有些長輩已經70、80歲,行動不便,但是接到警方通知又不敢不去,後來雖然改到溪州后天宮製作筆錄,不過還是擾民。

洪子超說,村長選舉已結束一個多月,還有人匿名向地檢署檢舉,而檢察官辦案也通知全村村民到案,很多長輩接到通知都煩惱到睡不著,希望檢方辦案能針對關鍵人物進行調查,不然對無辜長輩來說,真的是一種煎熬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1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