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花鹿突衝出與車相撞釀車損 墾管處:可申請理賠

梅花鹿突衝出與車相撞釀車損  墾管處:可申請理賠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9日電)墾丁國家公園梅花鹿復育有成,8日晚間在台26線船帆路段,卻發生1隻梅花鹿突衝出道路,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釀車損,墾管處今天表示,可依公共意外責任險申請理賠。

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恆春分局第四組長陳憲峯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昨天晚間10時許,1輛自小客車行駛在台26線恆春鎮船帆路段南下車道,突有1隻梅花鹿衝出,駕駛來不及反應撞上,所幸駕駛未受傷,但車輛左前保險桿受損,梅花鹿也自行離開現場。

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書國告訴中央社記者,如在園區發生梅花鹿碰撞意外造成損傷,提供民眾公共意外責任保險附加野生動物侵襲險,民眾可備齊向警察局報案的報案單、相關紀錄影像、身分證件、駕照、行照及受損情形等事證,申請理賠,額度每1個人身體傷亡最高新台幣600萬元、財損最高500萬元。

許書國指出,台灣梅花鹿復育有成,目前在墾丁國家公園野外已有穩定的族群,並在梅花鹿出沒的熱點地區設立警示牌提醒民眾注意,尤其在夜間及清晨更容易出沒,民眾務必減速慢行,避免發生意外。(編輯:黃世雅)1120109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