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22日擬討論總統立委提名期程 預計3月啟動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0日電)民進黨總統、立委提名時程受關注,民進黨22日將召開中常會,擬討論2024總統立委提名期程,若順利通過,預計3月啟動相關工作,約6月完成、確定總統跟區域立委提名人選。

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挫敗,黨內希望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提名作業提早完成、確定人選,才有辦法迎戰這場艱難選戰。

黨內高層日前表示,總統、立委初選與提名作業綁在一起,有部分立委希望相關作業越快進行越好,因此黨內規劃立委初選期程最晚3月啟動,但中間還需約6週時間辦理溝通協調、民調等工作,到5月底、6月,區域立委提名大概就能確定,之後才會處理不分區立委名單。

民進黨內人士今天指出,22日將召開中常會,預計討論總統立委提名期程,若順利通過,預計3月就會啟動相關工作。

黨內人士表示,過去總統立委初選也大概都是落在2、3月區間啟動,這次也是沿用過去提名時程,沒有所謂太早的問題。(編輯:林興盟)112022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