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8連假台東景點另類風景 員警變裝宣導防詐

228連假台東景點另類風景 員警變裝宣導防詐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8日電)228連假台東湧入人潮,台東警方除了交通疏導,也動員人力,套上大頭娃娃宣導防詐騙,吸睛打扮在景點引起遊客注目。

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、大武分局、成功分局、關山分局在4天連假,把握遊客湧入和台東民眾出遊,從台東南到北進行反詐騙宣導。

南迴公路的南迴驛站、多良火車站,台東市區的秀泰影城、藍蜻蜓炸雞,海岸線的水往上流、東河包子,縱谷線的金城武樹這些景點和知名小吃,228連假都可看到平日嚴肅的員警,套上大頭娃娃宣導反詐騙,模樣可愛,還有民眾上前合影。也有員警提供各式防詐宣傳單及宣導小贈品,小朋友爭相索取。

警方提醒民眾,普發現金的特別預算通過後,詐騙集團也蠢蠢欲動,陸續有民眾收到釣魚簡訊指可提前領現金,警方持續宣導,政府機關不會用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領錢,切勿隨意點選不明簡訊連結,避免個資及帳戶外流,人財兩失。

警方呼籲,善用「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」,警方打擊犯罪不間斷,針對違法一定嚴加究辦,對維護治安絕不懈怠,以保障民眾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。(編輯:郭諭儒)11202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