罹心臟病8旬婦誤闖工地 跌坑遭反鎖2小時

林建鋒 張智鈞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一名患有心臟疾病的83歲婦人,下午外出散步,卻誤闖市府施工中的人行步道工地,不小心跌落到坑洞裡面,好不容易自己爬了起來,卻發現工人下班,已經把工地的圍籬都鎖起來,她繞了一圈,走不出來,整整受困2個小時,這時天色也慢慢變暗,還好有民眾聽到她的呼救聲,報警找來廠商開門,虛驚一場。

受困婦人說:「直直爬從四點爬到現在。」83歲婦人跌落工地坑洞,天都黑了好不容易自己爬了起來,繞了一圈,發現周圍的圍籬都已經上鎖,婦人患有心臟疾病,她隔著鐵絲網向警員求助,受困婦人VS.警員說:「我八十多了我心臟就不好,沒關係我等等看有電話跟廠商講。」

13日下午婦人獨自到台中東峰公園附近散步,平常在走的路因為施工被圍起來,她看有人車出入以為路都有相通,自己沒注意就這樣走進了工地,受困婦人說:「東峰(公園)那一條路好好的,我看到這樣進來從那邊出去就好,結果那邊也都封著啊。」

工人下班把工地圍籬上鎖,她繞了一大圈走不出來又沒有手機可以求援,受困了2小時天色轉黑,直到晚上6點多有民眾聽到她的呼救聲,請警員找工地人員協助,工地人員VS.警員說:「她怎麼走進來的,不知道她說從國中(那邊)走進來的,不知道怎麼走進來的,這工地圍起來不可以進來。」工地人員打開門鎖,婦人終於脫困頻頻向警員致謝,受困婦人說:「謝謝啦。」

回到事發的東峰公園周邊目前正在分區,施作人行步道與排水設施改善工程,為了安全起見施工單位用圍籬將工地圍了起來,發生誤闖事件民眾認為雙方都有責任,民眾說:「她明明知道人家在工作,你進去裡面幹麼。」民眾說:「可能來運動的人,常常覺得他們這樣方便,然後自己弄的吧,或許施工人員要加強,因為總是會有一些違法的。」

台中市都市設計工程科股長黃彥博說:「我們也會再要求,工地人員在下班前再次巡視工區,以避免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。」還好婦人只是虛驚一場沒有大礙,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,市府也會檢討工地管制相關作為,避免發生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