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傳男子尾隨學童 警方澄清視障者遭誤會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8日電)有家長在網路轉傳訊息指出,彰化秀水鄉國小有不明男子尾隨學童,提醒大家注意,警方查出為一名視障男子過馬路時被人誤會,呼籲民眾遇狀況應報警處理,不應在網路上以訛傳訛。

有家長在手機LINE群組轉傳訊息和照片,指彰化秀水鄉一間國小接到導師通知,有小朋友放學後疑似出校門就一路被尾隨,跟蹤學童的男子遮住頭部尾隨,家長已報警,請各班導師轉貼群組,協助指認嫌犯,並請家長近日務必親自接送學生上下學。

彰化縣警察局鹿港分局一名員警今天指出,分局未接獲民眾正式報案,經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,查出可疑人士為一名住在國小附近的視障男子,過馬路時被誤會尾隨學童,呼籲民眾遇到類似狀況應報警處理,不應在網路上以訛傳訛。

視障男子接受媒體聯訪時說,他從事按摩工作,先前是以步行方式前往餐廳用餐,因為常走同一條路,才會把白手杖收起來,沒想到卻被誤會在尾隨學童,心情也有些低落。(編輯:謝雅竹)11203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