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備局監造包商強索施工業者80萬回扣 10萬交保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)游姓男子承包軍備局第209廠監造工程,藉審查施工營造商刁難石姓業者,並由馮姓男子出面索取共80萬回扣,但遭拒絕;雄檢將游男依政府採購法聲押,法官裁定10萬交保。

高雄地檢署偵查時,游男否認有指示馮男前去收回扣,但檢方根據石男及馮男證述、手機LINE對話紀錄等證據,不採信游男說詞,訊後將他依涉犯政府採購法向高雄地方法院聲請羈押;法官今天裁定新台幣10萬元交保。

檢方指出,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民國110年辦理「310廠房採光散熱罩整修工程委託設計監造」標案,並由游男的工程顧問公司以146萬元得標,之後軍備局又針對此標案整修工程再度開標,並由石男經營的營造公司以逾407萬元得標。

游男參加開工協調會時,先介紹馮男給石男認識,並在動工後審查時,以材料品項不符契約圖說規格為由,退回營造廠商施工材料書面資料,導致石男在市面遍尋不著要求的材料。

馮男在游男指示下,去年5月6日與石男見面時先拉高材料報價,待對方猶豫隨即表明可以提撥部分工程金額作為回扣,以換取送審過關;且馮男除了游男指示想收的60萬回扣外,還自己另加碼20萬,共強索80萬元回扣,但遭當場拒絕;石男回家後越想越氣,向檢調單位檢舉惡行。(編輯:陳仁華)1120330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