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頂尖中場德布勞內 比利時更上層樓得看他

全球頂尖中場德布勞內 比利時更上層樓得看他 | 華視新聞
圖/Pexels

中央社

(中央社台北5日綜合外電報導)2018年的俄羅斯世足賽,比利時隊淘汰巴西,睽違32年再闖4強,幕後功臣正是「丁丁」德布勞內。他能否率領比利時隊在這次卡達世足賽中更上層樓,備受外界矚目。

.職司:中場.年齡:31.所屬職業隊:英超曼城隊

比利時籍、著名的歐洲足球球星德布勞內(Kevin De Bruyne)因相貌與髮型酷似經典漫畫「丁丁歷險記」而有「丁丁」的綽號。

星期日泰晤士報(Sunday Times)報導,足球雖然是團體運動,但有些球員總能超越隊友,扮演領頭羊率全隊更上一層樓,少了他們,整支球隊就如同一隻不會唱歌的鳥。

比利時國家隊擁有許多球藝精湛的隊員,他們被譽為比利時的「黃金世代」,而德布勞內正是這批黃金世代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要角。

為足壇帶來無窮驚喜的德布勞內,代表國家隊出賽近百場賽事,憑藉他在場上的傳控能力,帶領比利時過關斬將,奠定他在「紅魔」的核心地位。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中,比利時首度闖進世界盃準決賽,踢出史上最佳表現,後來在對上英格蘭的季軍賽中奪下第3名,德布勞內功不可沒。

對比利時來說,德布勞內是球隊核心,效力英超曼城期間,也頻頻在英超聯賽與歐洲聯賽中踢出驚人表現,讓他躍居足壇世界級球星。

德布勞內被譽為全能球員一點都不為過,因為他幾乎能擔任所有位置,他雖是天生的攻擊型中場,但也擅長邊路打法,也能客串前鋒甚至中後場。

他驚人的工作效率、足球智慧以及出色的視野,使他在關鍵時刻送出給對手致命一擊的傳球,並擁有主宰高強度比賽的能力,這些都是比利時隊在本屆世足賽F組中出線的希望。今年同為卡達世足賽F組的球隊,還包括2018年踢入決賽的克羅埃西亞、摩洛哥和加拿大。

不少關於世足的外電認為,如果比利時隊本屆世足能更上層樓,德布勞內肯定扮演舉足輕重角色,因為他就是這樣一位出色的球員。(譯者:張茗喧/核稿:陳亦偉)1111105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