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月前還在當保全 T1阿修羅明星賽先發好感動

4個月前還在當保全  T1阿修羅明星賽先發好感動 | 華視新聞
(中央社)

中央社

(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28日電)4個月前還在美國家鄉當保全的T1台鋼獵鷹洋將阿修羅,今天不但入選全明星賽,還是票選先發5人之一,儘管球隊落敗,但拿下全隊最高34分,賽後直呼這次明星賽經歷讓他好感動。

T1職業籃球聯盟的阿修羅身高213公分,本季和德古拉、布拉組成平均身高220公分的禁區3塔,讓各隊望之生畏。阿修羅本季出賽17場,平均攻下全隊最高的20.9分,尤其他還能以39%的投籃命中率,每場投進1.8個3分球,有著長人難得的外線手感。

29歲的阿修羅,在8年籃球生涯裡,分別在12個國家、打過19支球隊,最後在2021年短暫中斷,當時他因為靠籃球賺不到穩定收入,決定回到美國加州家鄉當保全,還兼職當隨扈,為的就是一份能養家的固定薪水。

去年10月台鋼獵鷹透過經紀人和阿修羅接觸,再度打動他來台灣打球,加上平時就有固定訓練,讓難忘籃球夢的阿修羅決定重返球場,他笑說:「畢竟台鋼給的薪水,比我當保全身兼多職要好太多了。」

阿修羅這次不僅入選明星賽,還是球迷票選先發5人之一,讓他受寵若驚。阿修羅說:「我8年的籃球生涯都跟明星賽沾不上邊,真的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票選先發,台灣的球迷都很溫暖,現在台灣的籃球環境也非常好,我很喜歡在這裡打球。」

阿修羅拿下34分、外帶6籃板,比賽中也多次和霍華德對位互有攻防,讓現場球迷看得相當過癮。他說:「我算是從小看霍華德打球長大的,能和這樣頂級球員對抗,我覺得非常有趣,也是很棒的經驗。」(編輯:管中維)11202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