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風增強 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

東北風增強  北部東部降雨機率增加 | 華視新聞
圖/資料畫面

中央社  / 台北市

(中央社台北28日電)氣象局表示,今天東北風增強,迎風面水氣變多,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,會有些局部短暫陣雨,新竹以南則維持多雲到晴。

中央氣象局說,早晚偏涼,各地低溫約攝氏21、22度,白天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雲多下雨關係,高溫稍微下降,大約在25到27度,其他地方高溫仍有28到30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增減衣物。

氣象局指出,東北風增強,桃園至台南,東南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將有8至9級強陣風;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、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多加留意。

至於輕度颱風「奈格」,氣象局說,清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530公里的海面上,未來將先以西北西的方向朝呂宋島接近,之後逐漸北轉,北轉的位置會對下週台灣的天氣有不同程度的影響,此部分不確定性相當大,請留意接下來最新的天氣預報。(編輯:李錫璋)1111028

新聞來源:中央社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