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奈格"雨彈周末襲恐炸5天 不排除發海警

陳堯棋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7)日菲律賓東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,在上午8點已轉成輕颱「奈格」,以路徑來看,30日進入南海後,如果往北轉接近台灣影響較大,如果往西走靠近中國華南,對台灣的影響相對較小,但預估奈格進入呂宋島前,強度有可能變成中颱,不排除最快周日到下周一發布海警,至於陸警則要看呂宋島北轉的程度再評估。

天空夾雜烏雲風力逐漸變強,氣象局表示,28日開始東北風增強,未來3天桃園以北、東部地區將有局部陣雨,周日晚上開始,輕颱奈格的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(奈格颱風)到呂宋島之前這段時間,強度上是持續地在增強,而且到週末的時候,也就是接近呂宋島的時候,強度上有機會增強為中度颱風,它北轉的位置,就會影響到下周對台灣天氣影響的程度。」

從路徑圖來看,奈格颱風預計29日經過菲律賓呂宋島,接著30日進入南海後,路徑不確定性高,如果往北轉接近台灣影響較大,如果往西走靠近中國華南,對台灣的影響相對較小,但從系集預測圖上來看,目前仍存在不同路徑,歐洲路徑也預測,如果從呂宋島直接撲向台灣威脅最大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說:「(奈格颱風)在周一之後會逐漸地接近,所以很有可能周日或(下)周一有機會發海警,對於陸地影響的程度(陸警),我們還要再觀察個一兩天。」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也PO出,未來10天降雨模擬圖,預計雨量將集中在周六到下周三,通常紫爆表示該區域一段時間內,累積雨量超過300毫米,紫到發黑表示,該區域降雨更為劇烈,氣象局提醒民眾,周末出遊避免前往山區海邊以免發生危險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