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13 21:11

木乃伊的詛咒 電影題材不退燒

王皓 編譯

木乃伊,是因為防腐條件很好,而得以長久保存的屍體。這樣一個聽起來有些恐怖的東西,卻多次成為好萊塢的電影題材,票房還屢創佳績。究竟木乃伊有什麼吸引人之處,一起來看看。

沙漠裡發現的古老棺木,竟然帶有木乃伊的遠古詛咒,兩句話就能說完的劇情,被好萊塢一拍再拍三拍,越拍票房越好,顯然木乃伊的魅力,比魔力還要無遠弗屆。[[自然音]],縱橫好萊塢20多年的湯姆克魯斯,最近接演的新片,就是以木乃伊當題材,不過這次阿湯哥碰到的,是扯上了外星怪獸元素的,美女公主木乃伊,還真是一個複雜。

影星蘇菲亞波提拉(飾木乃伊),觀眾可以期待極端的恐懼,究竟為什麼古埃及人,要把屍體做成木乃伊?古埃及學者哈瓦斯,古埃及人幹嘛把屍體做成木乃伊,因為他們相信死後的生命,在墓中的時光是為了永生,就是這個永生的概念,讓後世相信,木乃伊具備特殊的力量,不但能詛咒盜墓者,甚至還能將亡者帶回人間。

而提到木乃伊的詛咒,最有名的,當屬圖坦卡門的詛咒。這個被繼位者刻意從歷史上抹去的法老,墳墓直到1922年才被英國探險家發現,在這之後,出資者,探險者和挖掘的工人,總共有20多人死於非命,讓詛咒之說,不脛而走。但學者們研究後認為,這些人的死亡,其實是有毒的黴菌害的。

多名科學家認為,黴菌孢子被封進了墓中,科學家猜測,封閉的墳墓被打開的剎那,忽然流通的空氣把黴菌孢子揚起,然後被挖掘者吸入,只是圖坦卡門的詛咒已然聲名大噪,也激發了之後無數小說家,和電影編劇的靈感。帶著冤屈含恨而死的木乃伊,也就帶著詛咒和魔力,重返好萊塢銀幕,狠狠的驚嚇觀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