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0/27 19:00

超商防腐麵包 過期2年半沒發霉

彭佳芸 施幼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有民眾到超商買了牛奶小麵包要給孩子吃,但一包掉在沙發底下,後來發現時已經過期,可怕的是,時間過期兩年半,麵包竟然都沒發霉,嚇得他再也不敢讓孩子吃超商的麵包!業者解釋,因為包裝裡放有脫氧脫水劑,所以黴菌無法生長,營養師也說,就算表面看來正常,但食品很可能已經變質,只要過期就千萬別食用。

這款卡通愛心牛奶球是超商的熱銷商品,標明不含人工色素和防腐劑,但有民眾買了沒吃,這包製造日期是2013年2月,已經過期超過兩年半,竟然沒長黴菌,根本是麵包界的木乃伊!陳先生嚇得再也不敢吃超商麵包,明明裡頭沒放乾燥劑又沒有防腐劑,業者也提出解釋。其實過期的牛奶球很明顯變硬,跟新鮮的相比根本硬梆梆像餅乾一樣,整個SIZE更是縮水變小乾癟癟的,業者認為這只是個案,就算表面沒發霉食品也早已變質,營養師也提醒,食物只要過期就千萬別再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