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17 20:23

陳澄波"玉山積雪" 筆下景緻重現

陳建邦 邱君萍 高燕泰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幾天前的寒流讓全台急凍,又濕又冷的天氣卻也讓空氣也變好,在嘉義市就有民眾就從市區看到了玉山被白雪覆蓋的美景,當下立刻拍照PO網,照片上的玉山白雪皚皚,剛好跟已故知名畫家陳澄波的遺作「玉山積雪」,畫中呈現的畫面一樣,重現了當年陳澄波畫筆下的玉山天空。

嘉義番路鄉的,仁義潭旁遠眺,遠方看的山是玉山,山頭上依稀看得到,山巔被白雪覆蓋,這樣的美景,有人在嘉義市區也看到了,照片是民眾拍的,清楚看到皚皚的白雪,覆蓋了玉山山頭。

看到拍到的這畫面的,還不只一位民眾,嘉義市區看到玉山覆雪,這照片讓人想起了,已故的知名畫家陳澄波,生前最後的畫作,陳澄波的這幅遺作,就叫「玉山積雪」,跟民眾拍下的照片,幾乎像是複製的。

陳澄波是在西元1947年時,畫下這「玉山積雪」的絕筆之作,就在他位於嘉義市,國華街跟蘭井街口的故居,修建過的陳澄波故居,一樓現在是賣飲料的店面,老闆娘在店裡,也掛了一幅復刻版的,就因為最近的這波寒流,濕冷的天氣讓天氣變好,也讓陳澄波畫筆下的天空,再次在嘉義重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