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08 19:46

鷹石尖2.0版 渭水之丘拍出美景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頭城的鷹石尖,因為安全因素,在2016年底封閉,不過現在遊客轉往礁溪的渭水之丘,因為這和鷹石尖很像,都能拍出懸空美景,也被稱為是「鷹石尖2.0」。只是遊客攀爬過護欄拍照,相當驚險,縣府也緊急設立「嚴禁攀爬」告示牌來避免危險。

懸空美景照,好像站在懸崖邊俯瞰蘭陽平原,只是鷹石尖不是被封閉了嗎?仔細看,這裡是號稱鷹石尖2.0的渭水之丘,民眾說很刺激,感覺也很害怕,但還是不少民眾冒險爬上去。

這裡是台灣民主運動先驅蔣渭水前年移葬的宜蘭櫻花陵園,橢圓形小廣場,圓周的小牆成護欄,而延伸出去的平台卻成為民眾冒險景點,只是底下就是三層樓深的深谷,而因為鷹石尖因為安全考量,縣府去年底封閉,因此民眾轉往這裡。

要拍出懸空美照,只是沒有任何防護,且這又位於海拔800公尺山坡上,風勢不小,這樣攀爬護欄拍照,實在相當危險,縣府也趕快立牌,要民眾不要為了刺激而冒險付出生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