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9/18 13:14

黃頭鷺大遷徙 壯觀空中作畫!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最近有不少民眾在雲林和嘉義山區,看過上千隻黃頭鷺集體遷徙,過程中不斷變換方向和隊形,一下變龍魚魚身,一下又成為白色巨龍,磅礡美麗,專家說這些黃頭鷺,每年八月底都會南遷,飛到菲律賓過冬,因為數量多所以非常壯觀。

眼前奇觀讓直擊民眾嘖嘖稱奇,將近上千隻的黃頭鷺,集體南遷,還會不時變換方向、隊形,大批黃頭鷺,飛在嘉義梅山的山巒間,不斷盤旋,模樣變幻萬千,一下變成龍魚魚身,一下又成為一條白色巨龍,在半空中遨遊,搭配兩旁自然美景,宛如一幅會動的美麗圖畫。

雲林也有人目擊黃頭鷺遷徙,同樣美到讓人嘆為觀止,專家說,黃頭鷺每年八月,都會集體南遷到菲律賓或澳洲過冬,特別的是,牠們的遷徙路線,不是飛海上,而是選擇山谷有溪流的區域,因為牠們吃昆蟲和兩棲類,加上山谷晚上方便休息所以民眾才能在山區,見到黃頭鷺磅礡遷徙的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